临床教学部
工作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教学校区举办“11.9”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28

    

 2019年11月9日,在全国第二十八个“11.9”消防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事故发生后的自救能力,我校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教学校区携手郑州市昌茂物业共同邀请郑州市经开区消防培训中心教官陈兵利、王平平对全体学生及工作人员进行11·9“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灾预防和扑救等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在我校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教学校区教室里,陈兵利对全体学生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及人员疏散等相关知识的讲解与演示,并详细讲解了消防设备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王平平教官对学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基本结构和消防灭火的大体过程,多位学生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培训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提问发言,教官们对学生问题一一解答,陈兵利强调只有掌握了消防知识和自救措施,才能正确面对火灾,远离危险。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乱拉电线,用完电器要及时拔掉插销,自觉爱护校园内的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如果发现损坏消防设备的行为,应立即反馈给相关负责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学生学习消防安全技能,并学习掌握自救、自护的知识,提高了学生们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及消防意识,为校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